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青年協會五建議助港發展電競業

時間:2018-05-14 20:24:30來源:大公網

  香港電子競技創辦人鍾培生(右起)、香港青年協會青年研究中心研究員袁小敏、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創研庫經濟與就業召集人陳浩升(大公報記者林靜文攝

  大公網5月14日訊(記者 林靜文)有研究指出,去年全球電競經濟規模達近7億美元,料至2020年更可達近15億美元,是全球增長最快及最賺錢的商業活動之一。香港若要發展電競業,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創研庫經濟與就業召集人陳浩升提出五點建議,包括政府將電競視為正式體育項目;設立「電競hub」;當局帶頭舉辦定期大型聯賽;舉辦全面專上電競培訓課程及透過形象大使推廣電競文化等。

  電競業在韓國、中國內地和中國台灣等地蓬勃發展,但中國香港的電競業仍然處於起步點。眼見電競市場發展潛力龐大,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更預留1億元推廣電競業。根據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創研庫一項研究問卷指出,在過去半年內,有近四成人曾經觀看過電競,其中每星期觀看一次或以上的受訪者達24.5%。

  研究顯示,支持電競業發展的原因,主要是能多元化經濟發展、青年多元就業出路,及有助促進創新科技業發展。但不同意的原因則主要是由於引致沉迷問題、電競業沒有前景及對就業沒有幫助等。香港青年協會青年研究中心研究員袁小敏說,青年從事電競業的最大困難是家人反對,其次是社會對電競業有誤解及難以謀生。

  香港電子競技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鍾培生認為,儘管本港政府對電競行業有支持,惟對產業的認知並不同步,期望能更了解行業情況。鍾培生還分享了如何訓練一名電競選手,需為其提供宿舍、訓練室、教練、分析師及領隊等配套,並定期見心理醫生。他又直言,本港只有10多名一線電競選手可以賺錢,而入行的需具備天分,「不鼓勵年輕人貿然入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