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瑞安稱減債計劃已經達標

時間:2018-03-21 21:11:00來源:大公網

  瑞安。圖左起:瑞安管理(上海)執行董事兼中國新天地副主席羅寶瑜、瑞安主席羅康瑞、瑞安財務總裁孫希灝

  大公網3月21日訊(記者 趙建強)瑞安房地產(00272)主席羅康瑞宣布,集團減債大計已經達標,公司負債比率由2015年上半年的87%高位,回落至去年底的51%,負債由同期的411.7億元(人民幣,下同),逐步減低至249.39億元,完成負債率降低至50%的目標。

  羅康瑞希望,未來公司可以維持負債率在此一水平,不過若有合適出價,公司不排除繼續出售資產,以尋找機會在未來加大投資。他笑說,目前公司股價有較大折讓,但每次出售項目,都遠超過帳面值,相信出售資產對股東有好處。

  羅康瑞又指出,環球地緣政治風險嚴峻,由朝鮮到中東,從英國脫歐到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貿易戰,都可能觸發未來的經濟下滑及金融危機,「我四十幾年來經歷過七次,每次都係估唔到的大影響」。他相信世界將會出現大調整,因此公司要保存實力,把握機會做未來投資。

  對於未來發展,羅康瑞強調瑞安強相在於整體規劃、市場定位,無法與其他內房企在銷售速度上競爭,因此會整合「知識社區+新天地」,相信這種模式可配合內地城市發展,亦指這是公司的核心競爭力。

  瑞安目前在上海的貨值達550億元,加上其他城市約250億元,總可售貨值約達800億元,今年公司售樓目標則為120億元。羅康瑞稱,上海瑞虹新城多個項目拆遷完成,部分已經動工,目前僅餘兩地料可於今、明兩年完成,料未來可陸續推出銷售。羅康瑞指,雖然目前上海調控嚴厲,但公司有信心可拿得預售證。

  瑞房於1月底曾有公告指,羅康瑞正研究私有化的可能性,不過短短幾日後的2月9日,公司已宣布停止私有化研究。羅康瑞解釋,由於公司股價對每股資產淨值有較大折讓,因此經常有投資銀行建議公司私有化,他稱目前公司雖無私有化計劃,但未來不會「綁實自已」。

  對於香港樓價,羅康瑞認為現時已經「高到不合理」,但在土地供應不足下,相信樓價會一直升,使他看不到未來樓價會大跌的可能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