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法拉第傳獲港企117億注資

時間:2018-02-15 03:15:33來源:大公網

  圖:法拉第未來創始人賈躍亭(左)及研發副總監Nick Sampson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據外國媒體引述接近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簡稱FF)商業交易的人士透露,FF已敲定獲得15億美元(約117.3億港元)的新注資。消息人士未有透露投資者的身份,僅表示這是一家香港公司。報道稱,在這15億美元的注資中,FF目前已收到5.5億美元。消息人士稱,大約三億美元已在2017年12月初到帳,本月早些時候,又收到了2.5億美元。其餘的9.5億美元,取決於FF尚未公布的項目進程。

  2017年年底,曾傳出多次FF成功融資的消息,但不少傳言注資的公司都予以否認,市場不清楚FF是否已經從外部獲得新的融資,及誰提供了資金。

  賈躍亭現身供應商峰會

  另外,FF在美國加州加迪納(Gardena)研發總部舉辦了第一次全球供應商峰會,FF創始人賈躍亭出席了此次供應商峰會,並透露FF 91不僅僅是一個電動車,形容它是一個新物種,更是一個第三互聯網生活空間。

  FF的新聞稿透露,有將近200位來自全球超過100多家供應商夥伴參加,舉辦該峰會是為了確保FF首款量產車FF 91,能在今年底順利交付。據介紹,該峰會為期兩天,包括博世、LG化學、富士工業技術宮津、激光雷達供應商Velodyne、英國汽車工程機械公司Ricardo,以及世界最大工業機器人製造商之一Fanuc等供應商出席。

  FF供應鏈副總裁Pablo Ucar表示,舉辦這次活動的目標,是讓供應商重塑對FF量產計劃和資金方面的信心,而從收到的熱烈反饋來看,FF已實現了這一目標。FF計劃在位於加州的漢福德(Hanford)工廠交付首批FF 91。

  FF 91按計劃年底交付

  FF全球製造高級副總裁Dag Reckhorn表示,漢福德工廠項目正在按照預定計劃進行,當下已經進入設計和許可的階段,並已在準備全面開展招聘工作。截至二月一日,工廠內的原有租戶已全部搬出,FF將在本季度末完成建築及設備相關的工作。正全力以赴按原計劃在年底交付FF 91。FF援述業內人士分析稱,供應商體系的建設,是對FF 91在今年底成功交付的保障。FF表示,此次峰會期間全面開放其研發中心,並安排了多場業務部門與供應商面對面的討論會。

  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報道,了解FF產品時間表的消息人士表示,FF甚至計劃為中國市場推出第二款車型FF81。消息人士將FF81描述為FF91的縮小版本,這款車型預計售價為六位數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