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停擺無礙美元升勢\博信黃金資深分析師 黎家鑫

時間:2018-02-10 03:15:32來源:大公網

  圖:分析預計,下周金價或再挑戰1330美元\路透社

  上月,美國政府曾經因為預算法案未能通過停擺關門三天,非常兒戲,所以對美元影響也微乎其微。但本周五美國政府又再次出現停擺,市場更可以說完全沒有反應,美元反而略為上升。

  本周三,美國參議院曾經宣布達成跨黨派兩年期的預算協議。該協議將給予國防和非國防支出提供近3000億美元資金支撐,同時將會暫停聯邦債務上限,直到下年三月,粗略估計將會為美國政府再次加大超過一萬億美元的赤字。愈來愈大的泡沫,對潛在美國政府的危機,迫使一位共和黨參議員本周五反對此項提案,並推遲參議院投票進程,也就是美國政府短期預算到期後才開始投票,美國政府被迫再度進入停擺局面。但同日下午6時半,美國參眾兩院極速再次通過預算法案,並提交至特朗普簽署,危機解除。

  但從中我們不難看出市場開始對美元愈來愈有信心,而毫無疑問本周金價將維持下跌。連續兩周的下跌正悄悄改變市場對金價的憧憬,截稿前本周金價於周四最低見1307美元,一周高位1346美元,技術上下周金價有望再次挑戰1330美元,其後再度下跌。

  另一方面,市場正在以近期美股的連續暴跌為金價的反彈作出解讀,但筆者認為現階段的美股下行,其實普遍是在於市場階段性對美聯儲緊縮政策的擔憂情緒所影響,與金價的支撐有限,反而我們必須小心當金價再度觸及技術性支撐位置時,是否足夠吸引更多的投機性資金進入黃金市場,目前並沒有充分理由令金價趨向性跌穿1300美元,因此筆者策略上維持逢低短線買入,短線止賺短線止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