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不信也不怕這是股災\容道

時間:2018-02-10 03:15:31來源:大公網

  因為周四晚美股的再大挫超過千點,周五亞太及歐洲股繼續出現雪崩式暴跌,其中尤以港股及A股最為慘烈。A股N股跌停,一片慘綠,而港股也是血洗,共通點是早前的明星股或熱門股都全部變臉,真的是跌到媽都認不出來!到收市結算,兩市指數都錄得一周近10%的巨大跌幅,也是數年未見的嚇人數字了,使人不其然想到當年的熔斷傷痕……

  市場是真的有恐慌氣氛的,但我覺得現在不至於認為這是股災,反而若手上沒太重貨的,則可說是一個入貨的好時機。

  首先,從宏觀角度看,各主要經濟體的情況看,基本因素無太大變化,而地緣變化則也不是這次跌市的導火線,所以,無論是否通脹重臨,還是可預見的加息壓力,都不至於現階段各地指數就出現更深的調整。

  然而,我常陰謀論的跟身邊的朋友說現在美國超高加超賣的指數是最適合發動金融攻擊的,而這波跌浪正正就是由美股開始的,是誰有能力引發呢?懂行情的自然心裏清楚,而關鍵的是,我覺得這攻擊的決心或持續能力未必是發動者所有或所能承受的。故此,若這陰謀論成立,我覺得這攻擊不會太長,也不會太猛烈,差不多的就會鳴金收兵了。

不太成熟的金融攻擊

  由上兩個原因,我不認為各個指數會在短期內再殺跌10%,雖未必能出現較明顯的反彈,但若選對優質股,則現在的風險及回報的計算是可以接受的!

  坐言起行!我已在周五中午時段開始大面積全方位掃貨(從股票到商品),一直到執筆時的歐洲時段也是不停的買買買!當然,支持我出擊的是因為前期對風控及注碼的有效管理,現在現金在投資組合內的佔比仍超過50%,所以買貨的底氣及空間仍然很大。

  以我初步估算,大市應會在本月下旬回穩,繼而能有所回升!大家可全面的計算一下手上的資金及目標的股票,再配合時間窗進行操作,二月或會是一個先苦後甜的投資月份呢!共勉。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