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Atlinks靠「銀髮」市場\高飛

時間:2018-01-04 03:15:34來源:大公網

  近期創業板新股上市後普遍表現不俗,可在當中尋寶,當中可留意正在招股的Atlinks Group(08043),因為公司今次上市集資,主要是用來開拓老人即「銀髮」電訊產品市場,可受惠於全球人口老化。

  Atlinks Group是一家家用及辦公電訊產品設計公司,並透過主要位於歐洲及拉丁美洲的電訊運營商、大型消費品零售連鎖店及分銷商銷售產品。集團的收入主要來自為歐洲、拉丁美洲及亞洲市場設計、開發及銷售印有「Alcatel」字樣的商標及其他客戶品牌的家用及辦公電訊產品。根據報告,按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收入計,Alcatel品牌在歐洲家用電話市場分部中排名第三。「Alcatel」可說是街知巷聞,而由於該行業由少數參與者主導,集團憑藉Alcatel品牌進入電訊產品行業。

  於截至2015年及2016年12月止兩個財政年度及截至2017年6月止六個月期間內,許可產品的銷售額分別約佔總收入的80.2%、84.4%及86.4%。此外,於2016年11月收購Swissvoice品牌,並開始開發在Swissvoice品牌下銷售的新產品。

  為了進一步強化業務前景和盈利能力,未來集團擬實施以下多項策略。首先,集團將擴大產品管理及設計團隊加強其產品設計能力。第二,集團將進一步開發方便老年人使用的電訊產品,包括面向老年人市場的智慧家居方案。第三,集團計劃加大Swissvoice品牌開發的市場推廣力度,進一步加強Swissvoice品牌下的產品組合。集團亦計劃擴大其地理覆蓋範圍,並將客戶群擴大到醫療和酒店業。最後,集團將增強與業務合作夥伴的關係,加強其在相關市場的地位及提升研發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