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結束反彈候美議息/沈金

時間:2017-12-13 03:15:38來源:大公網

  圖:油價連升三日,令在港上市的油股受惠/資料圖片

  連升三日漲逾七○○點的港股,昨日在一瞬間閃進二九○○○關之後,很快就告泄氣,並開始後撤,科技、保險等板塊帶頭回落,恒指最低見二八七四五,跌二二○點,收市報二八七九三,跌一七一點。全日總成交一千零四十八億元。

  突出的板塊是石油股。由於英國北海輸油管裂縫惡化,導致油價連升三日,在港上市的油股自然受惠,尤以中海油躍升最省鏡,漲近百分四之多。

  除油股外,滙控、工行均有進帳。工行主要得力於交銀出推介報告而凝聚了一批投資性質的買家。無獨有偶,平保不久前增持的兩隻銀行股,就是滙控和工行。

  四大商銀只升了工行,確實有點奇怪,而中行之跌幅更一度逾百分之一,相當難睇。

  本來,各有各做,各有各上落,屬正常狀況,但相差太遠,就不一定是好事。中行今年業績值得憧憬,因為出售其東南亞多間分行往中銀,又獲中銀派發特別股息,可謂雙豐收,估計有條件回饋股東也派一些特息也。是以中行若跌得過分,倒是一次低吸的機會。

  還有一個可供參考的現象,就是個別跌得多之實力股,昨日已見有買家扒冷接貨,因而出現逆流而上的情形,招商局港口、長實集團等,都是如此。

  經昨日試闖二九○○○關已無功而返後,走勢派自然會講該關口有阻力了。這點亦是事實,至於往後調,二八五○○至二八六○○是第一個支持,希望可以守住,以等待周四美國公布議息結果。現時,市場的共識為:會加○點二五厘。若如此,其即時的影響料不大,因為已在意料之中,說不定「壞消息證實」會起入貨效應。昨日有些本地地產股蓄勢以待,就是等這個消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