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秋季電子展與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吸引約86,000買家

時間:2017-10-16 20:02:3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6日訊(記者 李永青)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37屆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秋電展),及該局與慕尼黑國際博覽亞洲合辦的第21屆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今天圓滿結束。受颱風影響,兩展於昨天(10月15日)暫停開放,三天展期共吸引來自139個國家及地區,約86,000名買家入場參觀採購。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雖然受颱風影響,今屆兩展的開放時間只有三天,部分買家的行程亦受到影響,但大會已盡力採取多方面措施來吸引更多買家到訪第四天的展覽,以及促進參展商與買家之間的商貿聯繫。透過現場的調查,發現今年電子業界對前景趨向正面,買家到展會的最後一天,仍然積極把握最後機會參觀採購。」

  大會委託獨立調查機構在展會期間訪問了1,025位參展商及買家,了解他們對市場前景及產品趨勢的看法。有超過一半(54%)的受訪者預期,明年的銷售額會有所增長,比率較去年展會的調查高6個百分點。最多受訪業界看好的主要市場是東盟(92%),其次是中國內地(91%)、拉丁美洲(85%)及中國台灣(85%)。而按產品類別劃分,最多受訪者看好的產品類型是電子/電器配件(30%),其次是視聽產品(12%)和電腦及周邊設備(11%)。

  物聯網(IoT)於家居的應用日趨普及,調查結果顯示,有84%的受訪者認為,影音產品會明顯受惠智能家居的趨勢,而看好無線充電裝置和連接網絡系統產品的受訪者,亦分別有81%和77%。業界又認為,消費者願意為智能家居產品,相較同類型的傳統產品,付出18%的溢價。另外,有81%受訪者看好未來兩年擴增實境 (AR)和虛擬現實(VR)裝置的市場,而最多人看好的相關產品是視聽娛樂產品(56%),其次是手機及網絡遊戲(55%)。

  今屆秋電展的「初創」專區吸引近100家香港及海外的初創企業參與,較去年大幅增加一倍。專區為初創企業提供一站式推廣平台,讓他們接觸潛在生產商、買家及投資者。初創培育機構Gadget Excelerator Lab今次率領12家初創企業參與秋電展,機構的首席行政官李振業表示,香港貿發局積極透過不同媒體平台宣傳初創專區,效果十分理想,「我們很高興今次接觸到許多東南亞和中東地區的買家查詢,部分更打算訂購小量產品,測試一下當地市場反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