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減持港股 靜待A股\容道

時間:2017-10-07 03:15:30來源:大公網

  港股本周已升超過八百點,十月開局是頭威頭勢,但事實上仍在我預算的27200至28500高原區間之內急速波動,只是這次較近阻力區而已,我也懶得去重新計算大市是否會突破阻力位創出近年新高,因為看住自己的資產或投資組合淨值是否到新高才是最實際也!

  我從周三起開始加快沽貨的節奏,中間也有買入個別低水或錯殺優質股,然而總量控制是減少為主,到周五收市,港股組合已超過70%現金了。

  我個人當然希望股市大時代又再重臨,但是進取也不忘穩健,我預算以指數每升500點減持5%的進度進行具體操作。

  另一方面,隨着外圍在本周的平穩偏上表現,加上內地雙節其間的強勁消費表現和整體向好的氣氛,我認為下周A股紅盤高開的機會超過九成,而收盤收紅也是七成以上,所以,近乎滿倉A股的我此刻是十分期待節後的行情,相信更有機會撲中一兩隻漲停股呢!

  A股節後紅盤機會大

  若然A股下周中有回落情況,則千萬不用驚怕,或許到時外圍的氣氛有所逆轉,但A股或是人民幣資產現在已慢慢變成一個避險資金的安全島了,所以不妨加注買入!

  我在過去數天重整了一次我的投資資料庫,發現A股內有不少新經濟及新科技類別的股票,絕對是夠新又夠潮,從天上到地下,從軍工到宅男都可用得到;但總體科技含量很高,以我的知識水平也不時看到一頭霧水,感覺十分科幻的。

  但是想到以現時的科技及新世代的應用效率,相信這些新產業很快就能點石成金,那些現時超高的市漲率其實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當中不少已是展現出很強的賺錢能力,其PE在新產業來說是十分低的了(若比較外國的更是超值),故此,我正計劃再加大對A股的投資額,趕快迎接這個新產業爆發的時機!

  國際新合縱連橫已成局

  另外,國際地緣及政治角力在這東方節日氣息濃厚的一周是完全沒有停歇過,沙特國王第一次踏足莫斯科和普京會面,兩伊世仇竟然搞個聯合軍演,土耳其也更明顯地要脫離美國的支配,敘利亞境內的戰事已到了決定性階段,俄美或不惜正面交鋒,中國也有些手影在這大中東地區。

  總之,比七國還亂,但新的合縱連橫之勢已成,更直接更血腥的對決是免不了的!

  希望大家在這邊乘風破浪的時機,千萬不要忘掉風險控制的重要性,才能長炒長有啊!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