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慎防朝鮮最強回應

時間:2017-09-23 03:15:52來源:大公網

  過去周三深夜時間,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如期舉行,而其後的美聯儲主席耶倫講話盡顯超級鷹派立場。主要關注焦點在於耶倫正式宣布於10月啟動縮表進程,更揚言當前經濟環境下,美聯儲必定只會穩步加息加大了市場對年內三次加息的預期。至本周五CME美聯儲觀察工具顯示,12月的加息概率增至75.3%,美匯指數一度反彈最高見92.69,其後輾轉回落,一如筆者於其他文章分析中預測,美指反彈難以一氣呵成。奇怪的是,國際金價其後在周四同步跟隨美元下跌,最低跌至1288美元,略為超出筆者預期支撐。

  通脹方面,耶倫表示短期仍然保持低於目標2%的水平,但有信心趨向中期目標穩定邁進。耶倫將於9月26日公開演講關於通脹的問題,同時下周歐盟與英國第四輪脫歐談判,也對金價帶來衝擊,要小心留意,不要急於冒進。

  短期而言,影響市場心態最激烈的,必然是周五早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威脅。金正恩針對特朗普提出強烈譴責,並表示特朗普必須為其荒謬言論付出代價,朝鮮正考慮史上最強烈的應對措施,甚至直指最強的回應措施將是「宣戰」。危機意識驟升,資金重回日圓及黃金等避險資產,周五截稿前,金價最高見1298.2美元。策略上一旦金價短期反彈1331至1336美元上方時,或會基於年內加息預期而引發高位賣盤出現。同時可於1291美元短線買入,下破周五低位止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