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閩石墨烯產業鏈目標千億

時間:2017-08-11 03:16:1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福州報道:《福建省石墨烯產業發展規劃(2017-2025年)》近日正式出爐。規劃提出,到2025年,閩省石墨烯及其相關產品產值突破500億元,帶動形成產值超1000億的產業鏈體系。福建省發改委相關人士介紹,閩省發展石墨烯產業具有儲量豐富、技術支持能力強等優勢。重點打造以福州和廈門為創新核心區,以廈門火炬高新區、泉州晉江和三明永安為產業集聚區的「兩核三區」產業發展格局。

  新材料是國家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尤其是石墨烯,其產業化目前處於世界領先地位,正在快速推動製造業升級轉型。福建此番推出的石墨烯產業發展規劃,率各省先河布局打造新興產業鏈。

  根據規劃,福建將重點打造以福州和廈門為創新核心區,以廈門火炬高新區、泉州晉江和三明永安為產業集聚區的「兩核三區」產業發展格局。重點建設廈門大學、華僑大學、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三明永安等相關研究中心。計劃至2020年,建成一至兩個國家級石墨烯產業示範基地和專業園區;至2025年,帶動形成產值超1000億元的產業鏈體系。

  從儲量上看,福建已探明石墨礦產地15處,儲量超過300萬噸,主要分布在三明、龍岩、南平等地。技術方面,廈門大學石墨烯工程與產業研究院有較強的技術支撐能力,福建在石墨烯專利申請量已超過400件。此外,福建在石墨烯生產設備、石墨烯製備、電池電極材料、防腐塗料和環保材料等領域已經湧現出40多家具有一定實力的企業,產業體系初具雛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