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BDO調查:超過六成於2016ESG報告披露超越最低要求

時間:2017-07-31 16:46:42來源:大公網



​BDO董事兼風險諮詢服務總監鄭文漢(左)及審計部董事總經理陳錦榮(右) 王嘉傑攝

  大公網7月31日訊(記者 王嘉傑)港交所(00388)實施上市公司刊印修訂版《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後第一年。立信德豪會計師事務所BDO就檢閱了300家主板上市公司於2016財政年度作出的環境、社會及管治披露。大部分公司都超越相關披露之最低要求。 

  調查顯示, 77%企業於2016財政年度首次編制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當中超過60%有公布一般披露基本要求以外的社會數據。當中公用事業行業表現最出色,評分最高,而原材料及資訊科技行業則評分最低。BDO董事兼風險諮詢服務總監鄭文漢表示,由於公用事業如發電廠本身行業就要為對環境影響進行評估,故在披露上做得夠足。 

  就改變內容,BDO建議公司建立完善的環境、社會及管治框架及進行重要議題評估:良好的環境、社會及管治框架有助管理企業風險;而重要議題評估則有助找出和評估與公司業務及其持份者息息相關的環境、社會及管治風險,及確定有關風險的優先次序。 

  並且確定報告合規缺點及取得獨立驗證,以提高報告的有效性及可靠性:公司應緊貼現行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及規例更新,以確定其報告的合規缺點並有紀律地跟從最新守則作環境、社會及管治披露。 

  以及突顯旨在節約成本的環境、社會及管治措施,以量化有關措施的成效為公司帶來的長遠價值: 公司應優先制定一個具系統性的方法監察及分析節約成本措施 (如:減少資源使用) 的狀況及成效、改善持份者關係,並於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內有效傳遞有關訊息。 

  是次抽取樣本公司中,20%為恒生指數、恒生中國企業指數及/或恒生可持續發展企業指數成份股,80%為非指數股份。大、中及小型企業的佔比為32%、38% 及 30%。61%為中港澳公司,其餘39%為環球企業。 

  · 

  · 

  ·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