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德勤稱貿易額上升令2017年全球經濟增長比預期好

時間:2017-07-27 18:16:0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7日訊(記者 王嘉傑)德勤今日發布《亞洲之聲》系列第一期報告,指出 2017 年增長將比預期好。儘管美國存在貿易保護主義言論,而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預測負面,但有三大因素均預示全球經濟增長將意外上行,其中亞洲的增長將領先全球。 

  德勤澳洲經濟學家 Chris Richardson 解釋,全球經濟經歷了十年動盪後終於開始重回正軌,各經濟體自然治愈的過程更為具韌性的復蘇奠定基礎;其次,全球貿易已正在回升並惠及亞洲;再者,消費熱潮正日益刺激印度和中國這亞洲兩大經濟體,成為兩國經濟乃至整個亞洲地區的穩定力量 

  德勤《亞洲之聲》報告預測,全球經濟增長大有可能於 2017 年加速。這將開展良性循環:全球經濟增長帶動貿易額上升,而貿易額上升又促進更強勁的經濟增長。受惠於美國樂觀的經濟發展,中國和印度這兩大亞洲主要市場也正大步推進,與此同時,亞洲地區內大多數其他國家的經濟增長亦正在增強。 

  德勤中國經濟學家許思濤表示,人民幣持續貶值是形勢所需,關鍵在於中國政府如何管理有關貶值。 

  如果貶值過於激進,將有可能令其他亞洲貨幣亦隨之下跌,這將誘使即將上任的美國總統貫徹施行其 

  保護主義綱領,打擊貿易。 

  至於消費方面,許思濤稱,新一代樂觀消費群體正領頭推動屬於他們的經濟發展方向:他們具科技見識,樂於接受全球中產階級的無國界消費主義,同時亦繼承了其父母和祖父母一輩的平滑消費本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