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洛鉬純利料大增建議3.5元買入

時間:2017-07-26 03:15:44來源:大公網

  洛陽鉬業(03993)主要從事鉬、鎢、銅等有色金屬的開採、冶煉及加工業務。集團為中國有色金屬的龍頭之一。集團早前公布2017年首季業績,收入錄得57.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399%。另外純利為5.97億元,按年增長達323%,每股收益4分,表現相當出色。期內收入及純利大幅增長,主要因為集團於去年底完成收購的兩個海外礦項目,包括巴西鈮磷礦及剛果銅鈷礦的收入併入財務報表,另外亦受惠國際銅及鈷價格於2017年初出現觸底反彈和大幅上漲,預期今年中期純利可錄得大幅度增長。

  集團近年積極向外併購礦資源項目,集團於去年完成兩大重要海外併購,當中包括位於巴西鈮磷業務,以及收購位於剛果銅鈷業務,合計約41.5億美元(約270億人民幣)。當中最受矚目的交易,是成功完成向Freeport-McMoRan Inc.收購剛果的Tenke銅鈷礦56%股權的交易,Tenke礦區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礦石品位最高的銅鈷礦之一。在完成去年一系列收購後,洛鉬已成為國際礦業巨企,在國際銅業、鈷業具全球領導地位。集團於去年全球大宗商品低迷的情況下作出如此大規模收購行動,集團表示收購價錢亦屬於低,相信未來隨着全球經濟周期轉好,相關有色金屬價格回升,有助未來集團估值將大幅提升。

  近年鈷的應用十分廣泛,最主要是用於新能源電動車配備的鋰電池。隨着近年電動車發展興起,其價格由今年初至今累升近八成,說明市場對鈷存在供不應求情況。集團目前為全球第二大鈷礦生產商,對其盈利直接受惠。早前洛鉬與國內A股鋰電材料龍頭杉杉股份(滬:600884)簽訂合作協議,就鈷產品的採購與銷售及鈷、鋰等金屬資源項目開發進行合作,有助進一步分銷其產品。

  洛鉬股價自今年六月起沿10天均線展開升勢,股價更屢破新高,相信在集團發展的積極布局下,其股價將能持續強勢。建議可於3.5港元(下同)買入,上望5元,失守 3元則先行離場。

  (本文作者並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