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輪到滙控也文也武

時間:2017-07-26 03:15:43來源:大公網

  圖:滙控昨日升一元七角,收七十六元七角,走勢轉強

  港股昨日繼續緩步前進的歷程,面向恒指二七○○○關,總不免有點步履維艱之感,不過,一眾投資者還是信心未減,認為越二七○○○關,只是遲早事。

  昨日恒指最高見二六八八九,升四十三點;最低為二六七九九,跌四十七點。收市報二六八五二,微升五點。全日總成交七百九十五億元,與上日差不多。

  上升掛帥的是即將公布業績的滙控、恒生和長實地產。滙控升一元七角,收七十六元七角,走勢轉強。恒生收一六五元七角,升一元二角。二者的宣布日期為下周一(七月三十一日)。另外,下星期四(八月三日)公布中期業績的長實,也升了三角,報六十二元五角半,表現中規中矩。

內銀股個別發展

  內銀股個別發展,上升的是建行、工行、招行、交行。其中招行升近百分之三,最為省鏡。由於招行發盈喜,上升自是有根有據了。

  連昨日的五點升幅,兩日連升共進帳一四六點,而距二七○○○關已收窄至一四八點之遙,如果有好消息,例如大型上市公司公布的業績優於預期,就可以有藉口再展步伐,挑戰二七○○○關。從走勢看,二七○○○關的阻力不會太大,真正的上升裂口在二七二○○,屆時或會有一些調整。

  自然,從另一個角度看,若公布的業績不符理想,亦有可能引發獲利回吐的出現。所以,業績優劣已成為大市升降的一個晴雨表。

  還有三日,七月期指就結算。七月指數由二五七六四點起步,至昨日為二六八五二,升了一○八八點,淡友又一次輸到眼坦坦,沒有想到,今年頭七個月,所有造淡者都兵敗如山倒。

  八月前程如何?我頭牌尚未評估,但有兩句忠告,就是「順勢而行,量力而為」,這樣就不會碰壁。

  若要穩陣,輸百分之五就止蝕,亦不失為應對良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