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期待長實派高息的理由

時間:2017-07-24 03:15:31來源:大公網

  圖:長實八月三日公布業績,市場憧憬會增派中期息

  上周股市四升一跌,恒指收報二六七○六,較前周升三一七點,是第二周上揚,兩周共漲一三六六點。

  最近五周的升降韻律為升升跌升升,保持強勢,而十周的韻律則是:升升升升跌升升跌升升,八升二跌,強勢畢呈。換言之,在升降韻律方面,整個大市仍充滿樂觀氣氛。

  科網、內房、內險、資源等類目,繼續吸住投資者的眼球,而由於時序已屆中期業績公布,一些公布好業績和慷慨派高息的上市公司,均受到追捧。最突出的例子是電能,除派中期息七角七仙外,還派特別股息七元五角,結果公布後翌日,就大幅推高,股價升逾一成,說明好消息有好反應,是正常的表現。

  市場人士開始議論,像電能大派特別股息的做法,會否感染到其他的上市公司?我頭牌相信,長實系盡可能派高息,會是一項新政策,估計長實、長和在稍後公布的中期息,應不會令投資者失望。

  「順應民意」是最佳策略

  我是持以下幾點理由得出長實會增派中期息的結論的:(一)李嘉誠由去年開始就不斷增持長實,講明「只買不賣」。(二)長實自己也進行回購,並將回購的股份註銷。(三)上次開股東大會,股東已提議李嘉誠要增派股息,李嘉誠雖未表示什麼,但顯而易見,「順應民意」是最佳的策略。(四)有電能、長建的「珠玉在前」,作為集團大老的長實、長和,總不能沒有表示。(五)長實將改名,取消地產二字,改為長實集團,業務上將分地產及基建投資。新公司開張,派高息可以營造歡樂祥和氣氛。

  長實上周五曾成出六十二元五角的高價,今周料要先克服這一價位的阻力,然後挑戰六十三元。

  若派高息成為事實,長實可以一如電能,有百分之十的股價增長。上述為我頭牌個人臆猜,到八月三日公布業績時,對與不對便有定論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