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同花順散播郭廣昌失聯 證監罰20萬

時間:2017-07-22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證監會新任新聞發言人常德鵬

  【大公報訊】中國證監會表示,近期已會同公安、網信辦查處了一批造謠傳謠案件。7月14日對浙江同花順網絡科涉嫌傳播誤導性信息一案立案調查,同花順因轉載過期新聞被罰20萬元(人民幣,下同)。

  證監會新任新聞發言人常德鵬(見圖)主持昨日的例行發布會上強調,證監會有序推進資本市場資源配置市場化改革,進一步發揮好資本市場投資融資功能。加大整頓資本市場秩序力度,打擊欺詐發行、違規信披行為,維護公平公開公正的市場秩序,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常德鵬表示,7月5日下午16時許,一篇名為「傳復星集團董事長失聯,交易所11復星債與10復星債大跌」的文章在有關財經媒體迅速傳播。7月6日,相關概念A股及港股盤中股價大跌,對相關板塊指數造成明顯影響,多隻跟蹤指數ETF基金回撤明顯。證監會即刻部署開展信息溯源和核查工作,隨即啟動立案調查。

  稽查部門調查發現,7月5日,同花順網絡運營的同花順財經網站使用網絡爬蟲軟件,從「和訊債券」網站自動抓取了一條2015年12月發布的關於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失聯的陳舊信息,作為即時新聞在同花順財經網站債券欄目同步發布,導致與當下現實情況明顯不符的信息迅速傳播,嚴重誤導市場投資者,擾亂了證券市場秩序,被處以20萬元罰款。

  被問及IPO是否進一步放寬,常德鵬回應,將認真貫徹落實金融工作會議指示,繼續依法監管,從嚴監管,防止企業帶病上市,保護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據證監會網站消息,昨日核發9家IPO批文,募資不超44億。

  證監會昨日還宣布對兩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包括1宗內幕交易案,1宗私募基金違法違規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