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穗成交量半年跌四分一

時間:2017-07-19 03:16:31來源:大公網

  圖:廣州上半年樓市成交同比下跌14%/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戴德梁行昨日舉行2017年上半年廣州房地產市場總結發布會。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廣州一手商品房成交面積錄得576.5萬平方米,同比減少14%,與去年底相比下跌逾四分一。銷售均價每平方米為1.65萬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升3.8%,較2016年末則降低3.7%。下半年預料供不應求趨勢將延續,市場將繼續保持觀望情緒,成交量繼續維持低位將是大概率事件。

  戴德梁行華中區研究部高級分析師繆舒怡表示,在上半年最嚴限購令下,廣州住宅市場供需急跌,價格升幅受到抑制。但供應缺口仍處於高位,市場繼續維持供不應求狀態。記者了解到,樓市苛刻的限購新政下,廣州外圍五區新房成交表現好於中心城區。截至六月底,廣州外圍五區一手住宅網簽佔總成交75%。

  去化周期縮至6.7個月

  戴德梁行數據顯示,截至今年六月底,廣州全市可售庫存去化周期僅剩6.7個月,較去年同期小幅縮短0.9個月。而黃埔、增城兩大成交熱門板塊,去化周期都已不足四個月。繆舒怡認為,目前廣州住宅市場調控力度較大,2017年下半年政策加碼空間不大,但同樣暫未見鬆綁趨勢,市場或將維持目前的調控水平。如果下半年成交量持續收縮,部分開發商或將受到資金回籠的壓力而在價格方面出現鬆動,局部區域價格或有小幅下調空間。

  土地市場方面,今年上半年廣州成功拍出84宗土地進帳522.1億元,成交金額攀升160%。上半年土地成交面積同比上漲72.4%,佔到去年全年土地成交面積的八成。今年上半年廣州溢價率最高的五宗地塊,平均溢價率為45%左右,而去年廣州溢價率最高的五宗地塊,平均溢價率接近200%。繆舒怡預測廣州下半年土拍市場仍將熱度不減,住宅用地供應將適度加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