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摩根資產:投資者信心增強

時間:2017-07-19 03:15:3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王嘉傑報道:上半年港股表現造好,摩根資產管理料,在北水持續流入下,下半年港股可保持強勢。摩根資產管理環球市場策略師周奐彤表示,雖然美國聯儲局計劃縮表,但相信過程是循序漸進,資金因此而流出香港速度不會太快,同時港股有其利好因素,如估值仍低,以及內地資金持續來港或可抵銷縮表影響。板塊方面,看好科技及本地的金融股。

  摩根資產管理昨發表「摩根投資者信心指數」,6月份整體指數停留於112點,但對於「恒生指數」的信心指數則上升一點至120點,為2015年6月以來最高水平。「香港經濟環境」、「香港投資市場氣氛」及「投資組合價值」的信心指數跟2017第一季水平相若。

  料未來半年恒指逾26000

  摩根資產管理零售分銷業務副總裁羅淑嵐指出,恒生指數於第二季上揚似乎提振投資者的信心。雖然62%的投資者認為香港股票市場仍處於牛熊相爭的局面,但有更多人相信香港已進入牛市階段,由上季的6%上升至16%。有44%投資者預料恒指將會在未來六個月升至超過26000點,而上一季度只有3%的投資者有此看法。繼美國之後,香港亦被視為2017年具有最大增長潛力的市場。

  與此同時,投資者亦似乎很清楚市場上潛在的負面影響。當中58%認為假如香港加息將影響其投資策略。約七成投資者相信美國加息及聯儲局縮減資產負債表將對環球市場帶來負面影響。

  周奐彤表示,目前亞洲新興市場在財務上表現健康,加上美國聯儲局對外界有更多溝通,認為當美國實行縮表時,對亞洲市場影響不大。目前當局仍未有就縮表公布時間表,摩根資產管理料,聯儲局將於9月宣布計劃,並在明年初進行縮表程序。

  對港股影響方面,周奐彤指出,港股企業基本因素理想,加上人民幣仍有貶值壓力,內地投資者境外配置的需求仍在,北水南下會是支撐大市的其中一個因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