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樓價難與97年相提並論

時間:2017-06-19 03:15:3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梁穎賢報道:樓市癲過97成為社會熱話,不少年輕人埋怨政府解決不了樓價長升格局,苦了上車一族。長實地產(01113)執行董事趙國雄直言,任何年代,政府的角色,是無必要保障人人買到樓,只需確保人人有屋住已足夠。

  政府無必要保障人人買到樓

  回歸20年,樓市經歷高高低低,反映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由97年高峰的100點升至現時的近160點,從科學角度論,樓價上升60%,但實際上可能不止。雖然政府期間為壓抑樓價下了不少工夫,惟仍未能扭轉樓價上升格局,樓市政策顯得一籌莫展,年輕人對政府怨氣日益加深,埋怨政府未能解決置業問題,蝸居更越賣越貴。

  趙國雄坦言,對於坊間硬與97年相比感莫名其妙,樓價經過20年的成長,貴過97年是必然定律,根本不能相提並論。正所謂時代變人物都改變,供款及負擔能力亦不盡相同,政府要解決的核心問題,並非要擔保人人買到樓擁有自己的物業,只需確保人人有屋住就可以。「假如市民買不起股票和鑽石,政府係咪又幫他們買?」

  對於樓價高企,難上車問題日趨惡化,香港貧富懸殊差距加劇。趙國雄直言,任何一個國家也有此情況出現,「無一個國家係所有人都買得起樓,每個地方都有貧富懸殊情況」,作為一個地區的人民,理應着重standard of living(生活標準),而非所謂的堅尼系數。所以對於是否要人人有樓揸手,他個人相當有保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