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場觀望氣氛濃 十大屋苑九捧蛋

時間:2017-06-19 03:15:3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林志光報道:本港銀行上周雖未緊跟美國加息,但對樓市已造成短暫心理影響,加上過去兩日大雨滂沱,均打擊二手交投。十大屋苑中,多達八至九個「零成交」,中原地產的統計更是20周新低,只得3宗成交。

  美國上周公布再加息,雖然大部分業界指對樓市影響不大,但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陳永傑認為,消息無可避免對買賣雙方產生短暫的心理影響,加上連續兩日天雨不斷,也窒礙準買家睇樓意欲;再者,特區政府換屆在即,市場傾向觀望未來樓市走向,包括會否再有新辣招措施出台等,這或都令買家入市態度轉趨審慎,料短期內二手交投會持續膠着。該公司所統計的十大屋苑中,過去兩日只有3宗成交,多達九個屋苑未錄成交,是20周新低。

  至於由利嘉閣統計的十大屋苑,過去兩日僅錄5宗成交,為19周新低。利嘉閣總裁廖偉強指出,一手市場暫時缺乏焦點新盤,令整體市場氣氛轉靜。而在辣招掣肘下,二手市場難有突破。他預期未來一手新盤仍會繼續是市場焦點,二手淡靜的情況仍會持續。

  香港置業統計的十大屋苑中,八個屋苑錄零成交,過去兩日僅兩宗成交,按周跌五成。

  美聯物業統計的十大屋苑,過去兩日有5宗成交,按周多一宗。該行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認為,美國落實加息之消息早被市場消化,對本港樓市影響輕微,只是二手缺盤及不斷錄新高成交,致令業主心態強硬,除非買家願意出高價洽購,否則難以達成交易,故準買家普遍對高追入市持審慎態度。

  此外,一手市場在缺乏全新盤支撐下,過去兩日成交不足20宗。深水埗蚊型盤AVA 61,暫錄逾百個認購登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