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偉仕控股與清華控股組合資 拓消費金融等業務

時間:2017-05-25 20:59:3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5日訊(記者李永青)偉仕控股(00856)宣布,與清華控股有限公司攜手成立合資公司,深度融合雙方在科技與金融兩大產業領域的優勢,以「打造企業和消費者的品質生活」為中心,創建「科技+金融」的全新生態系統,藉此提升集團的市場競爭力,進一步加強集團的銷售網絡,提升銷售額和盈利水平。

  按照協議,該公司通過旗下全資附屬公司偉仕投資(香港),與清華控股旗下全資附屬公司清控資產管理及聯營公司清石資產管理(上海)訂立三方合資協議,共同成立合資公司。合資公司的業務包括但不限於提供圍繞科技行業的供應鏈金融、消費金融、新零售和產業併購與投資等。合資公司的投資總額為人民幣10億元(約12億港元),註冊資本為人民幣5億元(約6億港元)。偉仕投資將出資人民幣2.25億元(約2.7億港元),持有合資公司45%的股權。清華控股之附屬公司及聯營公司將合計出資人民幣2.75億元(約3.3億港元)持有55%的股權。

  偉仕投資為該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主要經營投資類業務。清華控股為中國的一間國有企業,由清華大學控制,主要從事科技實業孵化器、科技產業(集成電路、能源環保、生命健康)、創新服務、科技金融、創意產業、線上教育六大產業。清控資產管理為清華控股的全資附屬公司,乃清華控股開展金融資產投資業務的平台。清石資產則為清華控股的聯營公司,主要提供資產及投資管理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