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剛需行業率先產業化

時間:2017-05-24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陳寧(右三)經常出席有關AI創業活動

   談起科技創新,似乎繞不開一個跨世紀產品─蘋果手機。從單項技術來看,蘋果手機好像並沒有新的突破性的技術;但是蘋果是將多項新技術巧妙地組合在一部手機裏面,這就誕生了客戶可以憑藉互聯網不斷下載軟件的「智能手機」。這正是蘋果智能手機對其他一般手機市場的顛覆性效果。

  在中國,騰訊、阿里、百度等企業亦創造了互聯網時代的奇跡。不過,陳寧認為,就如同蘋果手機一樣,在互聯網時代成長起來的BAT類企業是基於成熟技術之上的模式創新,而人工智能領域未來的行業巨頭則是基於技術上顛覆性的創新,顛覆傳統行業格局,創造新的行業。「人工智能將顛覆以前的體驗和行業的格局、分工、流程,重新定義一個行業。」

  「中國人工智能行業,未來十年肯定會出現類似BAT的企業。」在陳寧看來,能稱得上「技術性的顛覆性創新」,要將原有工作效率提高1至2個數量級,並且首先在一個個細分行業落地。他清楚地看到人工智能產業化的落地面臨很大困難,近兩年落地的行業一定是「將技術跟細分行業的剛性需求結合」的行業,而陳寧眼裏的「剛需」要求極高,「解決90%的需求都是不夠的」。基於此,陳寧表示,現階段不看好消費類產品和平台類產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