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長和估值吸引 目標115元/潘俊文

時間:2017-05-19 03:15:42來源:大公網

  歐洲的經濟數據持續正面,當地四月製造業PMI為56.7,創六年來最高。事實上,去年歐元區全年經濟增速達1.7%,為八年來首次超越美國,顯見復甦動力。歐洲經濟及通脹逐漸改善,有利於民眾消費支出,在該地區擁有顯著業務比重的長和(00001)有望展現較佳的盈利前景。

  長和為大型跨國企業,旗下業務多元化,包括港口、零售、基建、能源以及電訊服務。集團收入約49%與歐洲地區相關,直接受當地經濟及通脹表現所影響。集團去年純利上升約6%,優於預期,主要由3歐洲、亞洲電訊業務及赫斯基的收益所帶動。

  在歐洲貨幣貶值下,歐洲3電訊業務收益較前年減少1%,但以當地貨幣計算,收益則增加5%,而稅前盈利則大增約17%。該業務於去年之活躍客戶總人數亦按年增加76%,呈現增長動力,相信是與去年完成合併的意大利電訊業務所帶來的新增貢獻,以及歐洲宏觀經濟改善有關。同時,歐洲政局今年趨向明朗,帶動歐元及英鎊呈現升值勢頭,料有助其降低外匯損失。

  在港股大市升至近兩年高位的形勢下,長和股份估值相對較具吸引力,其市盈率約12倍,處合理水平。集團主席李嘉誠近期指出,未來具增加派息的機會,並認為回購股份是值得考慮,顯見股份具投資價值。建議現價買入,目標價115元。

(本人為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