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等待戰事發生破局\容道

時間:2017-04-26 03:15:36來源:大公網

  周一,全球主要股市除了A股之外,都在法國總統選舉的消息刺激下呈普升狀況,港股更連升兩天,在無太大內在利好消息下,直把恒生指數夾至24500高位,不少淡友在衍生工具的放大效應下死得不知不覺,也不明不白。

  其實,魚缸內的股民不是太興奮,指數大升只是數隻主力藍籌股的功勞,絕不是雨露均沾的勢頭,更有數隻熱門三四線股爆出懸崖式下跌的驚嚇場景。

  我對港股後向是十分審慎的,雖然在上周大市最風聲鶴唳時,我仍堅定買入個別港股,但對大市現在的急升是很不看好的,我不認為港股在短期內能升破25000點。

  故此,我在周二下午開始平掉部分好倉食糊算了!也同時把更多子彈留給A股戰場。

  執筆時,歐元歐股仍向上爬升,黃金石油繼續回吐,美元日圓也呈弱勢,這種局面在過去半年很少見,以我對現時國際政經的觸角,此際應有大事情正待破局,各方終極大戶及國家級對手都在等待一戰定輸贏!

  我認為法國的選舉最多是中小戰役級數,而朝鮮跟老美的對決則是一個中級戰役的量值,且其影響肯定是火燒連營的!我縱觀各種因素(有客觀的,也有玄機的),此時戰機是十分成熟的,且能順應滾滾潮流,對世界是一件好事,故我希望美朝能一戰破局!

  A股此刻無大風險

  相比外圍的亢奮,A股近日似是在悲鳴不已,不少人說現在的情勢不是股災,勝似股災,對後市全沒希望可言!

  但於我而言,我對A股的信心及堅定反是到達今年以來的新高點!我自上周起對A股的買賣操作基本上是5:1,買佔絕對多數,且整個持倉量在不斷增加中!

  我認為現時的中國政經及國運都是在一個很好的軌跡中運行,甚至戰事發生也只會對中國更有利的。現時的A股或許是在數字上輸了,但把時間的尺度放大一點,就會覺得現時的一切是迎向更好的明天所必經的。

  我預計A股短期難破3050,並計劃增加一倍資金投進A股市場,好好迎接下一個大升浪!共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