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上落波動五○○點

時間:2017-04-24 03:15:36來源:大公網

  圖:分析指,外圍股市表現轉弱,這對港股有一定的心理壓力 法新社

  上周四個交易天中,三跌一升,恒指二四○○○關成為爭持的焦點,初段重上該關口,然後迅速滑落,不升反跌,低位見二三七二三,之後又收復失地,再升越該心理大關,但末段不濟,先揚後挫,最後險守該關口,以二四○四二點收市,較上周跌二一九點,是第二周下跌,兩周共跌二二五點。

  上周恒指高點為二四二七六,低點為二三七二三,高低點相差五五三點。簡而言之,這可能是短期大市上落波動的範圍,即二三七○○至二四二○○此一區間。

  地緣政治緊張程度雖有緩和,但仍不能說危機已成過去。外圍股市表現轉弱,內地市和美股都偏軟,這對港股有一定的心理壓力,加上四月底期指結算臨近,大家對好淡激爭會形成什麼局面,仍然把握不大,所以入市資金漸漸減少,觀望取態逐步增加。

  以上周三至五的成交額為例,分別為七百二十二億、六百四十八億和六百一十一億,屬拾級而下的格局。交投不旺,難以支持大市全面向上,這是最顯淺的道理。

  有人擔心會出現「黑天鵝事件」,我認為機會不大,即使有,影響也不會長久,原因是投資者早已有心理和實質的準備。觀望者眾,交投下降,就是多人有準備的表徵。

  上周各板塊中,仍以科網股跑在前面,金融股包括內銀就告落後。本周情況有否改變,不得而知,但輪住炒的氣氛仍在,自問眼快手快的小戶,可以小注跟風狙擊。

  不過,既然是投機,就要記住一句話:打得贏就賺,打不贏就走,千萬不要與之談戀愛。

  本周四期指結算,周五為四月結,我的預測是:期指好淡所掀起的波浪不算大,而四月結算則極可能以下跌告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