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借TSA挑撥太無聊/關 昭

時間:2017-03-30 03:15:49來源:大公網

  林鄭月娥成功當選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反對派包括《蘋果日報》一如過往對待其他特首一樣,未當選前大力吹捧,當選之後便立即大加撻伐,真是「翻臉不認人」,毫無是非與品格可言。

  他們射出的第一支箭,是林鄭月娥在參選和當選之後都表示過希望在今年五月間擱置小三TSA;其後梁振英被問到此事時說,這應該是今年七月一日之後的事。如此反對派就仿如「執到寶」,《蘋果日報》昨日就頭版頭條大字標題,指什麼「689阻777殺TSA」。

  小三TSA,即全港性小三學業進度評估,由於操練過多,小孩和家長都叫苦連天、怨聲載道,要求取消、擱置之聲四起。如此一個不受歡迎、備受批評的測試,無論是現任特首還是候任特首,都絕無加以偏幫或強要保留之理,在充分聽取各持份者意見之後,將之擱置及取消已是意料中事。

  事實是,在小三TSA問題上,林鄭月娥固然已一再表示對小三學生被過度操練感到心痛,就是現任特首梁振英也早已指出操練學生並不是評估的目的,小學生不應為此承受壓力。

  因此,事實擺在眼前,小三TSA擱置與否、幾時取消,現任與候任特首之間、現屆政府與下屆政府之間,一切都要按照權責和程序辦事。林鄭月娥完全可以以特首人選身份,對TSA的去留表達看法,而具體如何執行,則當然是梁振英和現屆政府之事,林鄭不可能、也不會越俎代庖,現在就來行使權力,未上任就宣布擱置小三TSA。

  林鄭月娥當選後,梁振英第一時間已表示衷心祝賀和大力支持,確保「無縫交接」。反對派和《蘋果日報》以為借小三TSA就可以挑撥離間兩人的合作關係,到底是真的那麼天真,還是「黔驢技窮」,已經找不出什麼可以造謠歪曲的話題了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