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精彩答問/關 昭

時間:2017-03-22 03:16:01來源:大公網

  行政長官梁振英,昨天被傳媒問到一些看似尖銳其實莫名其妙的所謂問題,他都一一予以化解和回答。

  問題之一,是他會否出任下屆特區政府的政治顧問,當其「太上皇」?

  提問的記者,說了幾乎二百個字,但CY的回答只有一句:「你認為這些是新聞?」

  問題之二,是有傳他會成為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成員,「你為什麼可以做到一個黨組的位置」?

  特首的回答是:「不是真的。」

  問題之三,是進一步跟進第一個問題,如果下屆政府發出留任決策高職的邀請又將如何?

  梁振英一清二楚回答:「沒有這樣的消息、沒有這樣的計劃。」

  記者回問:是沒有邀請還是不願意?

  梁振英乾脆來句「官腔」打發:「純屬猜測」。

  四問四答,可見梁振英就是梁振英,就是完全掌握大局、清晰到位而又頭腦靈活,回應敏捷的一流高手。

  在回應中,梁振英不僅駁回了所謂「太上皇」之類的無聊問題,還駁斥了反對派近日提出的所謂林鄭當選、政務官「逃亡潮」的謠言。特首指出,整件事是選舉炒作,沒有事實根據。

  正如特首所說,不過又是一些選舉「炒作」而已。特區政府是一個穩定的施政團隊,十七萬公務員按程序和法規辦事,服務港人社會,不是打某一個人的工,不會因為「換老闆」而要走人。而且,退一萬步而言,署長、局長、司長時期,下屬可能會感到「頂頭上司」有時工作要求過於嚴格、有點「難頂」;但特首的首要職責是推動港人社會團結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以及更好融入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戰略部署這些大政方針,具體工作自然會交由各司局長及各級公務員去負責,如此權力更大、責任更重,又怎會有什麼「逃亡潮」出現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