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君子之爭」行正言正/符郁然

時間:2017-03-21 03:15:57來源:大公網

  特首選舉進入最後關頭,針對林鄭月娥的所謂「黑材料」也越來越多,先是「割地馬會」,接着是「居英權」問題,再是所謂的「政務官逃亡潮」等等。自從林鄭宣布參選以來,幾乎每周都有反對派喉舌的抹黑新聞,網上的惡毒攻擊更是無日無之。這種帶着顯而易見政治目的攻擊手段,是反對派常用伎倆,是捧曾俊華的助選策略。然而,香港如果真的要如某位候選人所說的彌合裂痕,就應當立即停止這些惡意行徑。正如林鄭所指出的「本是同根生」,期望一場公平、公正、君子之爭的選舉。而她自己正是用實際行動去證明,她參選的全過程行正、言正,為「君子之爭」選舉樹立了標榜。

  遭反對派「抹黑」「扣帽子」

  一場選舉,有如一塊照妖鏡,是人是鬼是妖是魔都一一現形。尤其令人感慨的是,一些人自稱是建制派,聲稱得到「不同政治光譜」支持,但實際上的所作所為,不僅與反對派無異,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在對待同是「建制派」的候選人,幾乎所有反對派所能用上的惡毒手段都一一上演。儘管不及五年前特首選舉的「轟動」效果,但持續長達三個月的攻擊抹黑,堪稱是破了回歸以來歷屆特首選舉之最。

  反對派支持曾俊華已不是秘密,《蘋果》老闆黎智英的「不要讓陰謀得逞」一文,無異於將反對派的根本意圖、操作策略曝光於公眾面前,也是對「泛民主派」這一名稱的最大諷刺,是對曾俊華真正代表什麼陣營這一疑問的回答。而為落實黎某人及其幕後政治勢力的需要,反對派動員了所有力量,全力「招呼」林鄭月娥。平均每周,要麼由《蘋果》報出,要麼由《壹週刊》刊登,要麼是網上社交媒體的「二次創作」。

  綜合過去三個月以來的「黑材料」,反對派攻擊林鄭的所謂「新聞」有如下內容。先是攻擊林鄭與丈夫「不和諧」,其後指她丈夫有「紅顏知己」;繼而刊登所謂「機密文件」,指林鄭在任發展局局長時,「割地」予馬會;近日又利用一名職業政治打手的文章,攻擊林鄭丈夫有「居英權」,因此林鄭也享有這一權力;到了上周末,反對派又放出政務官AO不滿林鄭而「大逃亡」的所謂新聞。以此類新聞荒謬兼且「無料」,根本是為「抹黑」而「抹黑」,不僅沒有任何事實根據,而往往是在刊出後立即被否定,不僅起不到「抹黑」作用,反而是在進一步樹立林鄭的行正言正形象。

  問題或許不在於這些「黑材料」到底有多大的可信度,而在於,為什麼有如此多的「黑材料」?顯而易見,整場選舉背後有一隻「黑手」,在「操盤」去意圖徹底打擊林鄭月娥的選情,這麼做的目的,則是要替曾俊華造勢、抬高他的當選機會。反對派如此做,除了是在將所謂的「民主」道德高地棄之如敝屣外,亦是在揭示本場選舉的本質是什麼。香港是要選出怎樣的一位行政長官,是一件受反對派擺布的「傀儡」,還是一位行正言正有能之士?答案已不問自明。

  市民「本是同根生」的感慨

  實際上,除了來自於背後的「暗箭」外,林鄭月娥亦受到「明刀」的攻擊。在多個選舉論壇中,曾俊華不斷「扣帽子」,先是「CY2.0」、「撕裂2.0」,其後又攻擊林鄭西九故宮博物館「黑箱作業」,稱「相信市民經過去幾年知道咩叫語言偽術,我哋唔會畀人呃到。」最離譜之處還在於,曾俊華拋開「建制派」的根本立場,作出赤裸裸的人身攻擊。如他在前晚中聲稱:「只可能會遇見到一個低民望、低能量、低認受性的特首,一個『三低』的特首帶領一個『三低』的政府,我們接下來五年會好難受。」

  「扣帽子」、「抹黑」、「抹紅」、「造謠」等等,林鄭經歷的是反對派無所不用其極的惡毒手段。而這一切都是來自於所謂的「建制派候選人」,令人不寒而慄。與之有鮮明對比的是,林鄭從一開始就沒有對曾俊華有過任何不實的攻擊,競選論壇只是批評曾俊華過去工作不得力之處,有事實根據,亦是就論事。正如她前晚所說的,「本是同根生」,希望這次是君子之爭,自己絕不會製造不實謠言攻擊別人,也不會隱姓埋名,好多料爆。

  香港需要一位有心、有力、有擔當的特首,守護香港的核心價值,修補社會撕裂。靠反對派幫助曾俊華一樣去抹黑對手,是不可能達到其口中的「彌合裂痕」的目的。林鄭是一位有魄力的執行者,更是一位言正、行正的領導者,她用三個月的競選工作去證明了自己的作風。

  一方是言正行正,另一方是抹黑造謠,孰優孰劣,已是一目了然矣!選舉固然是由一千一百九十四名選委的決定,但何嘗不是全體香港市民的看法?選擇林鄭月娥,才是最符合香港利益的決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