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力持勉年輕人先裝備再實踐

時間:2017-03-21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李力持鼓勵有志入行的年輕人,在學時期爭取實踐機會 /受訪者提供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演藝專業比一般傳統行業,更講求肢體表現及情感表達,難以單靠傳統的紙筆考試入行。香港著名喜劇導演李力持鼓勵有志入行的年輕人,在學時期多留意校外拍攝團體舉辦的工作坊和比賽,爭取學習機會。

  「多留意各界拍攝資訊,不少團體都會舉辦微電影比賽及工作坊,可以透過比賽打好基本功。同學亦可到圖書館,尋找演藝和拍攝的知識增值,例如喜歡拍攝,蒙太奇理論和後期製作的知識都要有初步的了解。」他建議有志投身演藝事業的年輕人,多留意媒體上的資訊,找尋志同道合的人,參加比賽面試,會事半功倍。

  為促進香港深圳兩地的電影文化交流,深圳於本月17日至23日舉辦首屆深港雙城影像周,李力持亦將出席並參與交流,未來亦繼續開辦電影體驗班,包括培訓、化妝梳頭定造型及場景拍攝等,為國家培育演藝人才。

  談到近年內地娛樂事業起飛,李力持認為香港年輕人應該把握自身優勢,「年輕人應好好裝備自己,學懂普通話、簡體字和內地人溝通,憑自己的工夫和實力,在演藝事業方面站得住腳。年輕人不要小看自己,香港人具創意能力,懂得轉彎,而且衡量美醜方面的國際視野,內地人仍需時間才能追上,香港年輕人只要不自怨自艾,仍是充滿希望。」

  李力持直言,青年人要打破一些社會固有觀念,「有些行業可以做到讀完書搵份工就有穩定收入,但演藝行業不一樣,就如律師和醫生,初期都要跟律師和醫生實習,演員和幕後人員亦都一樣,好難自學成才。」他鼓勵有志入行的年輕人,多留意電視台是否請人,不論任何崗位和薪酬高低,先努力爭取入行,了解清楚行內情況,看看自己是否真正喜歡這一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