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核技術第一股登陸A股

時間:2017-02-28 03:16:30來源:大公網

  圖:中廣核技打造內地A股非動力核技術應用第一股,昨日登陸深圳交易所敲鐘儀式

  【大公報訊】記者劉衛東深圳報道:中廣核核技術應用公司與A股上市公司大連國際昨日完成重大資產重組,並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完成敲鐘儀式。原大連國際更名為「中廣核技」,成為內地A股非動力核技術應用第一股。中廣核集團董事長賀禹表示,將全力支持上市公司的發展,推動核技術產業的進一步整合和升級,努力把核技術應用產業打造成為中國廣核集團新的支柱產業。

  中廣核技董事長兼總經理張劍鋒表示,重組大連國際的交易方案包括發行股份購買資產和募集配套資金兩部分,其中,發行股份購買資產交易金額為42億元(人民幣,下同),募集配套資金總額為28億元。本次重組注入的資產擁有的各項專利超過300項,技術秘密2000項以上。

  張劍鋒透露,合併完成後,中廣核核技術應用的各個領域,包括加速器生產製造、輻照加工應用以及高新材料等行業中具有內地領先的技術優勢,是內地最大的工業電子加速器製造商、最大的加速器輻照加工運營商、最大的高端線纜材料製造商,並已在核醫學、輻照新應用等領域進行積極布局。

  據了解,自2011年成立以來,中廣核核技術發展迅速,營業收入連年跳躍發展,年複合增長率超過300%。已擁有包括港股、A股共四家上市公司,分別為:中廣核電力(01816.HK)、中廣核新能源(01811.HK)、中廣核礦業(01164.HK)和中廣核技(000881.SZ),分別在核電、核燃料、新能源、核技術應用方面擁有上市融資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