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剛需發力 滬新房成交增34%

時間:2017-02-28 03:16:3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得益於剛需買家的集中發力,上周(2月20至26日)上海新房市場成交量時隔四周後再度升至十萬平方米關口上方。據上海中原、上海鏈家數據顯示,上周該市新房合計成交12.5萬平方米,環比增長34.1%;此外,受成交結構向中低端產品傾斜影響,當周新房成交均價錄每平方米43048元(人民幣,下同),環比下滑12%。

  「隨着前期中低端產品的積極推盤,上海剛需項目在新房成交榜上的佔比逐步提升。」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指,上周該市新房成交排名前五項目中,有兩個項目的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兩萬元,其中每平方米單價兩萬元的奉賢柘林板塊「柘林佳源新都」,一周成交113套。與之對應的是,成交排名前十項目中,每平方米單價超十萬元的項目僅兩個,上述現象在今年並不多見。

  此外,上海鏈家的數據顯示,本月前26天,上海住宅市場新增供應21.99萬平方米,較前一個月37.10萬平方米的新增供應量有較明顯差距,預計供應不足或是現時阻礙樓市交投進一步回升的一大掣肘。

  展望未來,盧文曦說,目前開發商「以價換量」策略繼續獲得市場認可,隨着剛需買家的逐漸回歸,後期市場成交量仍有穩步向上的可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