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管局嚴打外匯違法違規

時間:2017-02-28 03:16:3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國家外匯管理局近日表示,今年將加強外匯市場的監管,嚴厲打擊外匯違法和違規行為,以維護中國的國際收支平衡,增強政策透明度,推動金融市場繼續對外開放。昨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日盤震盪微收升,中間價則跌逾159個基點至6.8814元。交易員指,國際外匯市場均大體穩定,而中國監管層嚴格審查真實性購匯需求,令投機需求無從下手。

  中央電視台周日新聞聯播報道稱,國家外匯管理局近期查處一批外匯違法違規案件,深圳六家企業在外匯收支中涉嫌違法,經過警方進一步偵查,破獲一起涉案近500億元的地下錢莊案件。此外,外管局最近還查明多家企業採用虛假單據、虛構貿易等手段逃匯;多名個人採用「螞蟻搬家」的手段,涉嫌洗錢、非法轉移資產等行為。

  外管局局長潘功勝表示,「當前我國外匯市場形勢比較穩定,跨境資金流動也在趨向平衡」。外管局未來將繼續推動和支持金融市場的雙向開放,進一步提升跨境貿易和投資的便利化水平。

  提高匯市開放水平

  此外,中國債市亦在努力吸引國際投資方面向前邁了一步。外管局昨日還發布《關於銀行間債券市場景外機構投資者外匯風險管理問題的通知》稱,以推動外匯市場對外開放,便利銀行間債券市場景外機構投資者管理外匯風險,推動債券市場和外匯市場對外開放的改革舉措。通知明確,銀行間債券市場景外機構投資者可在合資格的境內金融機構辦理境內人民幣對外匯衍生品業務。其有關負責人在答記者問時稱,參與境內匯市的境外機構投資者與目前債市對外開放範圍一致,不包括境外央行類機構。

  中國央行昨日調降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159個基點至6.8814元,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日盤較上一交易日日盤收漲4個基點,較上一交易日夜盤則收跌14個基點,報6.8714元。交易員指,市場對人民幣再度走貶的時機看法分歧,有利於人民幣維持區間波動,午後大行結匯偏多,推升匯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