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行凍薪 中資銀彈搶人

時間:2017-02-22 03:15:3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王嘉傑報道:環球招聘顧問公司Michael Page發表《2017年香港薪資與就業報告》,報告顯示,有意增聘的僱主比例較去年為低,而且逾六成的僱主預計未來12個月加薪幅度不多於5%。Michael Page暨Page Personnel香港區董事總經理Sharmini Wainwright表示,環球經濟疲弱,部分國際投資銀行凍薪,但中資金融機構招聘意欲強,或以「銀彈」政策搶人。

  根據Michael Page的報告,有35%表示有意增聘人手,較去年下跌6個百分點,另有逾六成僱主表示未來12個月加薪幅度少於5%,但表示加薪6至15%,甚至15%以上的僱主較去年多,合計29%,上升12個百分點。此外,由於招聘困難、預算有限,52%企業表示曾以合約形式聘用員工,未來仍會繼續有關做法。

  Wainwright指,雖然今年有意增聘員工的企業減少,但去年多是職位的替代,今年則有許多是新增職位,故就業巿場前景仍然正面。加薪方面,她指出,保險及資訊科技人才需求上升,僱主願意以更高薪金吸引專才,加薪幅度或達兩至三成。

  她指出,可能受環球經濟不明朗因素影響,投資銀行招聘及加薪意欲較低。但中資金融機構招聘意欲強,願以「銀彈」政策搶人,如以相當10個月月薪花紅吸引投行財務經理跳槽。她認為,當部分國際投資銀行凍薪,或加快人才流向中資企業。

  Michael Page香港區總監陳孝威表示,中資企業積極來港擴充業務或設立分公司,薪金水平會比較進取,晉升機會方面亦不少,本地人才都樂意嘗試。他又指出,現時更多企業願意增加合約員工,年期由1個星期至年半不等。

  至於零售業方面,奢侈品牌依然受壓。陳孝威建議,行業可以通過產品多樣化、品牌年輕化、開放網購平台及加快物流,改善經營情況。他認為,輕奢侈品牌及快速消費品行業造好,進佔貴租地段,可刺激招聘意欲旺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