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經濟 > 正文

特朗普「打臉」香港反對派\清水河

時間:2017-02-01 03:15:41來源:大公網

  「泛民」向來以美國馬首是瞻,長期受到資助固然是主要原因,所謂的美國意識形態更是扮演了主要角色。談民主自由,言必稱美國。政客以能得到美國政要的會面、合影為榮。但是,特朗普上台後的一系列動作,卻是狠狠地摑了「泛民」一巴掌。

  從一月二十日正式上任,特朗普幾乎所有舉措都遭到國際社會的強烈批評,三件事最能說明問題。第一,就職禮上的「史上最多人觀禮」謊言,淪為國際笑柄,為掩蓋真相,不惜製造「另類事實」言論,甚至赤裸裸地威脅傳媒;第二,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中東七國以及難民入境,被批評為是另類種族歧視,違反人權;第三,代理司法部長拒絕為反移民禁令「背書」,遭到報復性解僱,更被批評為是對司法機構的野蠻破壞。

  以上涉及人權與自由,是「泛民」向來掛在嘴邊的「最高原則」。如今,當這個「最高原則」被赤裸裸地拋棄,標誌的不只是「自由燈塔」的覆滅,更是香港反對派意識形態的坍塌。未來再談民主,沒有人會認為美式民主有說服力;再談人權,沒有人會認為美國做得比中國好;再談自由,從美國到歐洲極右勢力的崛起,標誌着其口中的自由已經質變。

  因此,當特朗普恐嚇傳媒時,往日不可一世的香港記協,不敢發一言批評;公民黨的「大狀」政客,對美國的反人權政策不敢說任何一個「不」字;更可笑的是那些政治寫手,在特朗普「新政」下全都變成啞巴,不敢評論只敢拿寧波老虎咬人去作文章。

  這種雙重標準,除了說明了「泛民」的偽善外,更多的是在證明,「泛民」已經失去了僅有的「政治道德高地」。以往收取美國金錢還可大言炎炎,日後只能淪為「特氏新政」助紂為虐的可憐卒子。殘酷的事實再次說明:反對派為美國當局服務,不會有好下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