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二萬三上下穿梭

時間:2017-01-24 03:15:45來源:大公網

  文|沈金

  昨日的港股一度發威而晉升一八三點,重上二三○○○關,最高報二三○六八,可惜挨年近晚銀根例緊,不少人傾向於多持有一些現金,於是獲利盤乘勢而出,恒指守不住這個心理大關,最低見二二八六一,跌二十四點,收市為二二八九八,升十二點,二三○○○關上下穿梭之局再度形成。

  從國際股市的大環境觀察,似乎仍處於穩中求進的局面。由於不少投資者都有避險心態,並以特朗普上場作為減持股份的理據,在有多人已打了「預防針」之下,整體大市反而趨於安穩,蓋要做的事早已完成,現在回吐壓力也就相應減少了。

  自然,歲晚殘年心境還是遏制了股市的上升,今次「雞年」有四日長假,加上猴年年三十(一月二十七日)為半日市,故實際上現在只餘三日半市就過春節了。至於一月期指的結算,則在本周四,亦即只剩下三個交易天。在這樣的環境下,守穩已是上上大吉,冒進未必是好籤也!

  中信獲三家銀行融資二十億美元收購麥當勞在內地和香港的餐飲業務,顯示有關收購已在全速進行中,我頭牌對這樁收購是看好的,亦認為中信開拓飲食業的決策有戰略意義。現價的中信,應有吸引,不妨在十一元左右收集。

  瑞信推介越秀(00123),評級為跑贏大市,目標價看一元五角,現價一元一角四仙,上望空間不小也,同剛收購粵海置地的粵海投資比較,越秀基本點較為優勝,如越秀之市盈率只十一倍,粵海則為十六倍。周息率方面,越秀有四厘二,粵海只三厘三。

  合和及合和公路今日公布業績,二者昨日都上升,似乎有所憧憬,且看今番公布是否如股東所願,再有特息可派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