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標普料內地今年續收緊保險業監管

時間:2017-01-20 20:58:5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0日訊(記者王嘉傑)標普信用分析師陳優妮在電話會議上表示,內地近期收緊保險業的監管,提高股東准入門檻,將有有利現有的保險公司營運,並且可以減少內地保險行業競爭,約束行內的高風險行為,對保險市場影響正面,但對部分需要因應新規定改變現有發展的保險公司而言,負擔將會加重。她又預期,中保監未來會在風險管理及產品風險上作出更多監管,以確保行業有穩定的增長

  陳優妮表示,過去數年內地保險公司一直有在海外投資,認為長遠會繼續,雖然現時內地加強資本管制,令內地保險公司在海外併購的能力減弱,但去年有不少內險公司改在海外發債籌集資金投資,而日後的發債趨勢,要視乎匯率及利率走勢。

  另外,陳優妮指出,內地保險業仍有很多學習空間,內地保險業只有20年營運經驗,專業人才短缺,較難支持管理質素,因此該行給予內險公司的評級會相對國際同業低,內地保險業應在風險管理上向國際同業學習。陳又提到,目前內險公司海外配置資產比例仍然較低,認為長遠而言需要走出國外,現時市場上高質長期產品有限,公司需留意資產質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