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際航協調查:客貨運收益率持續受壓

時間:2017-01-20 20:39:0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0日訊(記者林靜文)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最新季度業務信心調查報告指出,去年第四季的營商環境較2015年同期沒有大改變,但航空公司對未來12個月的盈利前景展望較去年10月時樂觀。調查顯示,自2016年中期以來,全球航空市場的營商環境更具挑戰,因油價回升和收益率持續受壓,航空公司盈利增長空間有限。

  今年初,國際航協對全球航空公司的財務總監和貨運主管進行問卷調查。報告指出,有半數受訪者表示上季度客運量有增長,但與季節性因素有關。近期經濟週期在上升空間,有74%受訪者預期,未來12個月客運量會繼續上升。

  不過,隨着國際油價回升,以及人工成本增加,有31%受訪者表示,去年第四季的營運成本同比錄得增長,另有34%受訪者相信未來12個月營運成本仍會上漲。

  此外,有三分之二受訪者表示,去年第四季的客運收益率同比下跌,有23%認為收益率會上升,但有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認為收益率無改善或下跌。

  至於貨運方面,有52%受訪者料上季度貨運量錄得增長,但隨着客機機腹運力增加,令未來12個月的收益率有下跌壓力;只有18%受訪者認為貨運收益率會上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