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德拉吉:歐整體通脹未升溫

時間:2017-01-20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德拉吉(左)指出,近期通脹上升主要是靠油價上漲刺激

  【大公報訊】歐洲中央銀行行長德拉吉表示,歐元區潛在通脹目前仍未有上升趨勢的跡象,而由於潛在通脹目前仍未見升溫,歐央行將繼續密切留意近期升勢加速的整體通脹。他相信近期通脹的上升,主要是靠油價上漲刺激。

  德拉吉在歐央行舉行會議後表示,目前仍未有跡象令人相信潛在通脹有上升的趨勢,而由於近期通脹上升主要是靠油價上升刺激,歐央行將會密切注視通脹的變化,並會集中注意包括工資的核心通脹等方面。

  需要持續寬鬆貨幣政策

  德拉吉表示,目前仍然需要持續的貨幣寬鬆政策,才能令歐元區建立起通脹的壓力,以及支持中期的整體通脹。他還透露,委員會在會上未有討論過退市。

  在德拉吉發言前,歐洲中央銀行在周四維持其量化寬鬆規模不變,央行官員正觀望歐元區的通脹升溫能否持續。

  央行官員昨日開會後,重申其在去年十二月份的決定,即由今年四月起,每月買債的金額將由目前的800億歐元減少至600億歐元。同時,委員亦把主要再融資利率維持在零水平,儲蓄利率維持在負0.4厘,與彭博社所有經濟師所預期的一致。

  德拉吉宣布通縮威脅已幾乎完全消失後的第六周,歐央行舉行了今年首個議息會議,歐元區物價增長經過近四個月偏離歐央行目標後,升溫的情緒日益顯著,歐央行委員會委員Benoit Coeure在上月承認,通脹風險的平衡正慢慢轉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