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調查:強積金供應商雖削收費 用家不滿度反升

時間:2017-01-17 18:31:1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1月17日電 (記者 邵淑芬)顧問公司美世公布其《2016香港界定供款退休計劃調查》結果。調查顯示,雖然過去數年強積金收費有所下調,但僱主對其滿意度並未有上升。這顯示單靠削減收費,並不能夠增強計劃成員的信心,而且基金收費與投資回報並無直接關係。

  美世在2013年於大中華區進行的類似調查顯示,23%受訪企業不滿意它們的強積金供應商,而16年的調查則發現不滿意比例上升至33%。僱主最不滿意的範疇為基金收費、投資表現及員工溝通三方面。此外,企業亦指出,要為僱員提供更佳及更具吸引力的退休產品,就必需改變退休計劃,而增加稅務誘因、更佳的網上平台和更多投資基金產品三方面亦需要改進。

  美世投資咨詢業務部總經理—香港、中國及韓國王玉麟表示,至2016年,強積金已經實施16年,而今年四月一日起所有強積金計劃都必須提供「預設投資策略」,足證明不斷改良退休系統以應付香港人口老化所需的重要性。

  他指,「預設投資策略」是政府其中一個應對人口老化,改善政策以應付社會所需的主要方案,它同時讓強積金計劃市場的選擇更多元化。他又透露,調查發現,企業在未來三年最有可能檢討的三個環節分別是強積金相較市場的回報、僱員投資及退休教育和投資選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