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硬件「硅谷」構建創客生態鏈

時間:2017-01-12 03:16: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石華深圳報道:華強北在業內被譽為硬件的「硅谷」,完整的產業鏈支撐和其他區域無法複製的良好生態,促使創客生態鏈基本形成,促進創客空間在此生根萌芽。

  2008年,華強北被中國電子行業協會授予「中國電子第一街」美譽,成為全國規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產品種類最齊全、年交易額最大(四個第一)的電子產品交易集散地,是內地電子行業的晴雨表和風向標。

  目前,活躍於華強北的眾創空間平台眾多、各具特色,知名度較高的包括華強北國際創客中心、賽格國際創客中心和Hax。其中,華強北國際創客空間已形成一定規模,入駐團隊共28個,孵化項目數共34個;來自美國硅谷的Haxlr8r目前已入駐的孵化項目共有15個,約50多名國際創客在此創業,項目涉及模塊機器人以及智能硬件;賽格創客中心建築面積5000平米,目前已吸引到35個創客,孵化項目達到40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