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麥當勞屹立香港逾40年

時間:2017-01-10 03:15:51來源:大公網

  麥當勞作為代表性的洋餐店,在港屹立超過40年而不倒,已銘刻進香港人的共同記憶。

  80年代,麥當勞曾推出急口令大賽,「雙層牛肉巨無霸,醬汁洋葱夾青瓜,芝士生菜加芝麻,人人食過笑哈哈。」只要6秒內讀出,即可獲贈汽水一杯,相信不少人至今還記得。

  90年代尾,麥當勞率先推出開心樂園餐換購玩具,「麥當勞史諾比世界之旅」、「Hello Kitty戀愛麥語毛公仔」、「101斑點狗」等等,都曾令不少人為之瘋狂。

  未必人人都鍾意食西式漢堡包,但麥當勞的營銷手法機變百出,未入你個胃,先入你個心,確有獨到之處。

  時代變遷,童年時的麥當勞叔叔、滑嘟嘟、小飛飛同漢堡神偷這「四寶」已在視線中逐漸消失,而麥當勞的布置也從過去的蘋果樹、火車頭卡位,變身集現代化和自動化於一身的未來概念餐廳。麥當勞2009年引入「即時點‧即時製」模式、2011年全球首創麥當勞婚禮派對服務、2015年推出Create Your Taste服務並引入自動點餐系統,定位也從過去主打小朋友轉向「大細路」,成功做到令品牌歷久常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