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經濟 > 正文

機場自發抗議 「兩獨」惹怒市民

時間:2017-01-09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羅冠聰昨晚返港,大批市民自發到機場示威,嚴正抗議他們違背立法會宣誓誓言/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三個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姚松炎、朱凱迪,以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近日到台灣公然勾結「台獨」,激起港台兩地民眾公憤。他們昨日陸續返港,大批市民自發到機場示威,嚴正抗議他們違背立法會宣誓誓言,更玷污港人形象,而羅亦因拒絕回應示威者訴求,一度引發衝突。

  黃之鋒、姚松炎兩人昨日先行抵港,數十名市民手拿「廢除『港獨』議員,鏟除禍港漢奸」、「嚴重抗議港獨勾結『台獨』」等示威牌到機場入境大堂等候,並先後向黃、姚表示不滿,惟兩人並無理會。及至晚上十時許,羅冠聰出現在機場大堂A出口時,即遭到數十名市民抗議,他們不斷齊聲對羅怒吼「漢奸、走狗」,批評對方數典忘祖,勾結「台獨」勢力分裂國家,全港市民都不能接受,要求他解釋勾結「台獨」一事。

  不過,羅冠聰拒絕回應群眾的訴求,請願人士群情洶湧,一度包圍羅冠聰並與在場其他人起衝突,羅於混亂期間遺失眼鏡,並被保安推倒,最後他在十多名機場保安護送下上車離開,狀甚狼狽。事件擾攘約五十分鐘。

  自發到機場抗議的鄺女士對羅冠聰到台勾結「台獨」勢力極為不滿,直斥做法顯然是違反宣誓,言行不一,有發假誓之疑,不能接受。她說,羅等人前往台灣參加論壇,感到非常憤怒,不能容忍有議員做這種傷害香港的行為。

  「港獨」分子惡意挑釁

  另一名參與示威的林女士亦指出,新晉議員應遵守誓言,要維護國家主權、香港利益,而不是破壞香港,逐前來抗議以示不滿。她直指,羅冠聰等人不但勾結「台獨」分子,還在社交網站上炫耀自己的無恥行為,對此非常氣憤。

  有示威人士透露,三方面引發了他們的憤怒,一是羅等人赴港時,愛港人士的示威竟被其發至Facebook惡意嘲弄;二是與「台獨」分子林飛帆竟稱香港示威人士太「小兒科」,更加深了民眾的憤怒;三是有「黃絲」記者豎中指惡意挑釁示威人群,致使民意波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