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連升兩周漲九百點

時間:2017-01-07 03:15:39來源:大公網

  文|沈 金

  港股昨日一度升越二二六○○關,最高見二二六○五,升一四九點,但高位有壓力,因已連升多天,有一定的獲利貨要回吐,所以就此拉鋸回軟,最低報二二四四五,跌十一點,收市二二五○三,升四十六點。全日總成交五百八十一億元,較上日少六十五億元。

  個別發展互有升降成為主調。石油石化股仍然強勁,「三桶油」中,中石油、中石化均升百分之一以上,只有中海油回落一格。升幅較大的藍籌是九倉,因確認將出售有線電視,市場憧憬有機會派特息,故九倉呈一枝獨秀之勢,收五十六元二角半,升一元二角,升幅百分之二點二。其餘升級較佳者還有恆安、中海外、恆隆地產,升幅百分之一至二不等。

  李嘉誠論樓市,一是說不願見單位分割得太細,二是預計樓價不會升得太離譜。似乎口風略有改變,沒有再說樓價要跌了。不過,亦可以看出,長實落標投地還是比較審慎,這是老經驗本色,估計長實日後會增加出租物業,以保持經常性盈利的穩定。在此感召下,長實昨日一度上五十元,收四十九元五角,升三角半。新地收一○三元四角,升八角。恆隆地產最勁,收十七元三角,升三角四仙。

  內房股中,中海外、華潤置地等都上揚,而濠賭股、煤炭股就回落。

  從走勢看,恒指已連升二周共漲九三○點,短線者已可收貨,所以在現水平有些反覆,實屬正常。現時之恒指,為去年十二月十五日收二二○五九點之後最高,收復了三個星期的失地,亦算不差了。

  人民幣匯價回升,沽空者受到「輸經教訓」,估計會有一段時期「養傷」。今次挾淡倉,拿捏準絕,值得一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