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聖誕後南下資金大增

時間:2017-01-05 03:15:33來源:大公網

圖:聖誕假日後,北水透過滬港通流入港股通的速度明顯增多

【大公報訊】記者王嘉傑報道:雖然深港通推出後首個月,未見有太多北水流入,不過在聖誕假日後,有北水透過滬港通中港股通流入的速度明顯增多,最高峰於去年12月30日,即2016年最後一個交易日中,有高達67.38億元人民幣淨流入,當中建行(00939)當日有51億元買入,有分析指出,買入內銀股是因其估值低,加上享有高息,所以現階段買入相對安全。

於2016年的12月28日至30日中156.75億元人民幣以滬港通流入港股,當中大部分的資金追捧建設銀行。海通國際證券環球投資策略董事梁冠業認為,早前做深港通路演時,不少內地投資者向他反映,深港通啟動後最想買本港的內銀股,因估值低及相對熟悉,而建行在內銀股中實力及資產相對優秀。

此外,梁冠業又表示不排除年底前有人想最後衝刺,買入內銀股是一併推高恒指同國指的最有效方法,而且內銀相對落後,即使股價不升,也享有高息,所以現階段買入相對安全。

對於內地投資者可能會於年底吸納內銀股的做法,投資者可根據今次的數據,更有效率地掌握北水買賣情況。近日內銀股的南向資金成交佔總成交比重相當高,即反映相關股份備受內地資金關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