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安東油服與惠博普及洲際油氣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時間:2016-12-16 15:04:4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6日訊(記者李永青)安東油田服務集團(03337)宣布,集團對外合作戰略取得突破性進展,和華油惠博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博普」),與洲際油氣股份有限公司(「洲際油氣」)共同簽署了一份深度戰略合作協議,同時,洲際油氣與惠博普擬作為戰略投資者入股集團。

  根據戰略協議約定,協議三方將長期目標確立為建立以油氣資源業務為核心業務,以工程技術為支持性業務,以「一帶一路」地區為重點的全球產業布局,各目標國家地區業務規模化、一體化發展,具備使油氣資源價值最大化的核心競爭力和較強的風險防範能力的油氣產業聯盟。協議三方協同發展,互相支持,全面互為優先的合作夥伴,在各自優勢市場相互幫助形成互補,共享資源和信息。此次戰略協議為框架協議,具體項目合作內容以三方簽署具體的合作合同為準。

  資本合作方面,洲際油氣已與集團完成簽訂股份認購協議,作為戰略投資者認購集團現有股份總額約9.09%的股票;惠博普董事會已申請擬投資集團不超過現有股份總數5%的股票,待其股東大會批准後擇機購買集團股票。

  洲際油氣是一家獨立油氣公司,以國際油氣勘探開發為主要業務,目前該公司在哈薩克斯坦擁有三個在產油氣區塊。惠博普是一家獨立油服公司,以油氣田裝備及工程、石化環保裝備及服務為主要業務。

  安東董事會認為,此次戰略合作是集團對外合作戰略的重要突破,通過整合油公司、技術服務公司及EPC公司的力量,聯合油公司及其他服務公司協同發展,從而提高整體競爭優勢,促進合作各方業務快速發展。此次戰略合作的三家公司都是致力於在油氣行業進行長期發展,且市場具有高度一致性,共同致力於全球新興市場的發展,業務具有高度互補性的公司,通過業務合作和資本合作建立長期及深度的戰略合作關係是符合三家公司的根本利益訴求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