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拆息攀逾11厘托離岸匯價

時間:2016-12-16 03:16:3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裕慶報道:離岸人民幣拆息進一步攀升,所有年期的拆息第三日全線上揚。隔夜拆息昨日開市報11.76厘,翌日隔夜拆借利率最高更衝上16厘水平,反映拆借利率短期內仍將高企。市場人士指出,拆息高企導致沽空人民幣的成本增加,沽盤不多,對人民幣離岸價(CNH)有支持作用,昨日CNH更一度強過在岸價(CNY)。

  除了隔夜拆息升至雙位數之外,1星期至1個月期限的拆息亦升至逾9厘水平,2個月至12個月期限的拆息則介乎6.66至8.35厘。

  渣打香港中國宏觀策略師劉潔表示,在人民幣匯價受壓的情況下,中國央行一般傾向收緊離岸人民幣流動性,以穩定CNH匯價。

  自本周初以來,CNH匯價的確曾連升三日,由上周五的6.9289升至周三的6.8963元,累升326點子,昨日盤中更一度強過在岸價表現。

  雖然市場人士猜測有投資者沽空人民幣,惟劉潔說,不覺得有很多沽空活動,原因是人民幣匯價變化速度慢,而且沽空人民幣的成本較其他貨幣例如歐元、日圓高,認為現時並非沽空人民幣的好時機。

  中國近期加強資本管制,防止資金過快從內地流走,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資金業務副主管顏劍文認為,這些限制資金從在岸流向離岸市場的措施,也是導致離岸人民幣拆息抽高的原因之一;再加上年結因素的影響,預期拆息水平短期內仍會持續高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