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電動車商擬內地設研究中心

時間:2016-11-28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GLM首席財務官長野草太(右)表示,GLM正計劃在中國建立工作室和研究中心,圖為他與行政總裁小間裕康,展示新車型G4 公司提供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日本電動車製造及工程解決方案供應商GLM株式會社管理層表示,正計劃在中國建立工作室和研究中心,惟具體細節例如地點、投資規模等暫仍未定案,同時,將物色與汽車生產廠商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在2010年4月成立的GLM株式會社,是日本交通部認證的首家日本電動車製造商,其從事電動車工程解決方案,包括電動車技術開發,提供底盤、電力總成和車輛控制器(VCU),以提高電動車在功耗和加速等的性能。

  GLM上周五(25日)在本港展示兩款車型,包括早前在巴黎車展亮相、將於2019年推出市場的G4型號。首席財務官長野草太接受訪問時透露,G4售價介乎20萬至30萬美元(約156萬至234萬港元)。兩年前,GLM已在日本首發的電動跑車ZZ,當時售價為8萬美元(約62萬港元)。

  長野草太表示,GLM的銷售對象並非大眾市場,更多是針對高端電動車市場,又指希望能進一步發展一站式電動車工程方案,為其他汽車企業或有意進入電動車領域的企業服務,提高電動汽車的效率。

  另外,長野草太認為,香港汽車市場成熟,汽車產品及款式多,亦是中西文化交匯之處,相信香港市場有助作為GLM進入中國市場的橋樑。他續說,中國政府對汽車行業推出多項扶持措施,GLM正計劃在中國建立工作室和研究中心,惟具體細節未有定案,亦會物色與汽車生產廠商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GLM不排除赴港上市

  目前,GLM的股東來自中東的主權基金、亞洲地區的家族基金、機構性投資者等,包括三菱日聯資本、京都大學風險基金NVCC等。長野草太表示,集團對引入戰略投資持開放態度,目前,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充電站及設備的供應商亦是GLM的戰略投資者之一。

  被問到GLM是否考慮在香港上市,長野草太回應說,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畢竟GLM仍需要資金進行研發,唯一切會視乎市場環境和估值而定。

  他表示,GLM已錄得盈利,60%業務屬於電動車工程解決方案,隨着市場對電動車需求甚殷,部分企業把工序外判,有利節省成本,從而刺激GLM的工程解決方案業務的發展,預期今年相關業務的比重將會持續上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