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減稅谷銷售 德昌電機向好

時間:2016-11-25 03:16:02來源:大公網

  中央政府出台的購置新車稅項減少措施,令內地今年汽車銷量大幅提升,並帶動從事汽車零部件業務的公司表現向好,當中近期公布中期業績的德昌電機(00179)亦因此重現盈利增長。

  德昌電機為全球領先的精密電機、驅動系統及相關機電零件的供應商,產品廣泛用於工業及消費方面,當中包括汽車、家用電器及商用機器等零件產品。

  集團最新中期業績優於預期,純利按年增長23.52%,主要來自新收購項目的首次業績貢獻及汽車零件產品的增長。

  集團於去年十月收購世特科國際,其主要生產汽車引擎和變速箱傳動泵。另於今年二月收購的AML Systems為生產車頭燈系統模組的領先供應商,能補足德昌電機在車頭燈驅動器方面的技術。兩間新公司結合的業務,有助鞏固德昌電機在汽車行業的競爭實力,並為生產成本帶來協同效應,對未來業績表現影響正面。

  受去年行業不景氣及歐元貶值所致的業績倒退影響,集團股價仍較前兩年的平均水平為低。本月公布的最新中期業績顯示集團盈利回復增長,將支持其走勢由弱轉強。集團管理層預計下半年的表現可能會略低於上半年取得的水平,但全年仍將取得優於去年的業績,相信可繼續支持股價表現的改善。建議現價買入,目標價24.50元。

  (本人為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