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經濟 > 正文

15人奪「傑青學者」獎

時間:2016-10-27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青年學者獎得主與教資會及研資局管理層合照/大公報記者黃穎雅攝

  教資會早前相繼批出「傑出青年學者計劃」及「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傑出學者計劃」各項撥款,昨日假政府總部舉辦頒獎禮。本學年共有15名本地大專院校的青年學者榮獲「傑出青年學者獎」,香港教育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助理教授崔太僖研究英語教育外判服務,認為值得其他地區借鏡。/大公報記者 黃穎雅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和教資會研究資助局主席華雲生昨天主持頒獎禮。2016/17學年推行的第五屆「傑出青年學者計劃」,共收到366份申請,批出155個項目。

  崔太僖得獎的研究題目為「政府資助的英語教育外判:新的教育私有化是否可以確保香港中學教育中的『全民品質教育』」。這位來自韓國的博士表示,本港的教育局除了為在校學生提供常規教育外,亦為有學習差異的學生提供課後輔導服務,將英語教育外判的學習模式,在英、美或韓國等地都未曾出現過,這獨特教育模式,可讓其他國家或地區學習。

  得獎項目涉及藥物開發研究、研究利用新聞共提與大數據的股票預測法,亦有學者嘗試以鐵器技術的考古學考察漢帝國在嶺南的統治方式,探討古代帝國的擴張和族群的互動模式等。

  昨日頒發的「傑出青年學者獎」,分「生物學及醫學學科小組」、「商科學科小組」、「工程學學科小組」三個組別。其中,港大藥理及藥劑學系助理教授張正龍、生物醫學學院助教授黃兆麟獲「生物學及醫學學科小組」;城大資訊系統學系助理教授梁仲文為「商科學科小組」獎項得主;科大機械及航空航天工程系助理教授陳弦、中大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助理教授郭平、理大紡織及製衣學系助理教授華濤、理大生物醫學工程跨領域學部助理教授賴溥祥於「工程學學科小組」得獎。崔太僖和中大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助理教授蕭振豪於「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學科小組」獲獎。中大物理系副教授顧正澄、科大物理學系助理教授理王一、港大社工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陳高凌、中大英文系教授Jane Jackson、理大設計學院公共設計講座教授邵健偉則於「自然科學學科小組」獲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